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倡导传统养生方式 藏香健康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4 11:0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闻香会友,倡导传统养生方式”西藏曼桑藏香健康分享会在拉萨举行,西藏藏医药大学、藏香制作师、中医药等方面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活动。

  西藏藏医药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次旦多吉介绍,藏香源于自然,是山川草木的精华,有祛瘟除疫、净化空气、安定心神的作用。

  藏香曼桑品牌的发起人是藏族男歌手三木科,他表示,藏香作为藏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历经岁月变迁,始终贯穿于藏民族的生产生活,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他希望通过此次的分享会,能向大众倡导这种传统的养生方式,进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学硕士苑云童体验手工制香后告诉记者:“藏医药和中医药一样,同属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国自古就有熏香的传统,如在端午节,大家会点艾草、喝雄黄酒,随身佩带香囊等,寓意避秽保安康。”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