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阿里地区第六届农畜产品交易会见闻:物丰民富好光景

发布时间:2020-12-04 11:20:00来源: 西藏日报

  当清晨的暖阳洒落在狮泉河畔,热闹的吆喝声打破了清晨的寂静。在阿里地区第六届农畜产品交易会暨扶贫产业产品交易会现场,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和新鲜的牛羊肉吸引着消费者的目光,来自阿里地区各县的群众正卖力吆喝,现场熙来攘往、人头攒动,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此次农畜产品交易会暨扶贫产业产品交易会设立了各县肉类销售区和扶贫产品展销区,以及配套商贸服务区、党政机关政策宣传服务区、企业促销活动宣传区和运输传输区等六个区位,在大大小小的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土特产品及民族手工艺品,来自日土的羊绒、札达的沙棘汁、改则的特色手工艺品等。其中,占地面积最广、最吸引消费者、交易最活跃的还是来自各县新鲜的牦牛肉、羊肉、奶渣、酥油等畜牧产品。

  “我是从门士乡索堆村过来卖牛羊肉的,大家都按照各自所属的县划分了摊位,今天来买肉的人特别多,我有信心把今天带来的肉全部卖掉。”从噶尔县门士乡索堆村前来售卖牛羊肉的牧民白玛旺扎说。

  狮泉河镇群众扎西旺堆则表示,今天在这里能买到阿里各县产品,还有很多的优质牛羊肉可供挑选,非常方便。

  除了阿里地区各县的牧民群众以外,交易会还吸引了一大批经济合作组织及企业,大学生自主创业企业——阿里地区古尔尼食品商贸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个。在交易会现场,公司负责人次旺多吉正在自己的小吃摊前忙碌着,由于现场群众太多,直到所有食品及商品卖完,他才闲下来。次旺多吉说:“近年来,党和政府为我们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很多扶持政策和良好的创业环境,此次交易会又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绝佳的平台,有效提高了我们公司的知名度,拓宽了销售渠道,衷心感谢党和政府。”

  12月1日交易会举办当天,交易会销售总额达491万余元,不仅增加了群众的现金收入,还极大地推动了农牧区物资交流,为阿里地区乡村振兴注入了鲜活动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