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部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在京首发

发布时间:2021-04-27 10:00: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农民工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获赠纪录电影观影券。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4月26日,中央新影集团、中建集团、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百部纪录电影进百企《党史大讲堂》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承建的项目工地启动。中央新影集团将精选百部纪录电影,走进100家企业,让广大职工群众通过历史影像学习党史。 

  由中宣部出版局指导、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部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23日在京首发。

  该丛书以连环画形式,原景重现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包括《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等重点献礼影片,以及《万水千山》《百团大战》《地道战》《地雷战》《南征北战》《上甘岭》《英雄儿女》《小兵张嘎》《鸡毛信》《闪闪的红星》《红色娘子军》《狼牙山五壮士》等诸多家喻户晓、反映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讴歌典型英雄人物的红色经典影片。

  首发式上,中国出版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丛书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让人们从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也为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以及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供生动载体。

  据介绍,在有关部门指导支持下,将开展该丛书进校园、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通过阅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