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欢腾的高原》将参演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发布时间:2021-07-29 10:14: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了解到,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广电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8月中下旬至9月中下旬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门户网站播出。

  届时,由昌都市丁青县、芒康县民间艺术团精心编排的节目《欢腾的高原》,将代表西藏赴京参演!

  据了解,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融政治性、民族性、文化性于一体,繁荣发展民族文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国家法定文化活动,是民族工作领域规格最高、最具有政治影响力的文化活动。

  《欢腾的高原》是一部男女群舞,巧妙运用弦子舞与热巴舞相结合的编创作品。它以乐器弦子、热巴鼓为伴奏,并加入男女人声,既保留了传统歌舞的风格特色,又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让整个作品更凸显出优美、热情、奔放的韵味。

  据悉,自7月10日以来,丁青、芒康两县的80名农牧民群众和3名编导组成的演出团队就已经忙碌起来,目前正在加紧排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