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抓住秋的尾巴 达孜美景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21-10-22 10:55:00来源: 西藏日报

  达孜区邦堆乡,拥有秀丽的自然生态风光,宜居宜游,从拉萨市区出发不到一小时即可到达,说走就能走。在通往邦堆乡的林间小道上,树叶黄了,走进这里踏过层层金黄,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秋风拂过,看着一片片金黄色的树叶飘落,让人瞬间沉静下来,把一切烦恼抛到脑后。

  在这里,远离了都市的喧嚣与纷杂,纯粹的自然气息令人着迷,近距离体验大自然的静谧与真实,很是惬意,在畅享深秋初冬醉美景色的同时感知大自然的神奇魅力。约上三五好友说说笑笑,用镜头来这里“咔哧咔哧”留住静谧盛景,绝对能够让你不虚此行。

  达孜区。

  金秋十月,秋意浓浓,从各个街头、各个公园再到乡间小道,随处可见的金黄色叶子,为这个秋天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是时候冲到郊外拥抱一下大自然了。达孜区近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好,保留了很多原始风景区,加上现在新建的网红景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拍照打卡。

  唐嘎乡湿地。

  唐嘎乡湿地,拥有丰富的湿地资源

  “唐嘎”系藏语译音,意为“白色坝子”,位于达孜区境内东北部,交通便利,气候宜人。唐嘎乡戏水度假村管理人员次仁告诉记者:“这里是一处自然湿地,生态优美,黑颈鹤、斑头雁等野生动物较多,一般11月份就过来栖息于此。”

  据了解,唐嘎乡拥有丰富的湿地资源,早在2007年,就已经被列为第一批市级重要生态功能保护区,为保持拉萨市周边地下水位、增加空气湿度和维持生态平衡起到了重要作用,且一旦破坏,将难以恢复。

  唐嘎乡湿地还以乡村旅游为主题,充分依托湿地环境优美、安静宜居等特点开发特色乡村休闲旅游业,留住往来游客促进消费升级,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充实钱袋子。次仁介绍,唐嘎乡戏水度假村可进行划船、游泳、烧烤等项目。

  金色池塘。

  金色池塘,能出“大片儿”的地方

  从唐嘎乡返回拉萨的途中,又一片湿地吸引了记者及同行者们的目光。巴嘎雪湿地又称金色池塘,据了解,从拉萨出发到金色池塘约40公里,车程约45分钟,去林芝的公路会经过,远远就能看到达孜吊桥。这里景色宜人,树林、山川、蓝天、白云令人神往,既有白天的绿水青山,又有夜晚的满天星光,加上特有的晴朗天气,令人十分愉悦,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肺,湖中的倒影楚楚动人。

  夕阳西下,依山傍水的金色池塘景色就更不用说,温暖的阳光洒在宁静的湖面上,湖水泛着金光,十分迷人,不少游客被眼前的景象吸引,驻足观看,合影留念。悄悄告诉大家,金色池塘是一个能出“大片儿”的地方,快去拍照打卡,将这一抹秋天的金色定格在照片中。

  除以上景点之外,达孜区章多乡卓梦乐园、甘丹寺、扎叶巴寺、白纳沟等都值得一去。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