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首届藏棋全国公开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25 10:52:00来源: 西藏日报

  10月20日,2021首届“岷山杯”藏棋全国公开赛暨第四届藏棋保护与发展研讨会在拉萨落幕。此次赛事为期三天,由拉萨市体育局主办,西藏岷山饭店与自治区藏棋协会联合承办,并由西藏藏地文旅有限公司全程冠名助力。

  无论是久棋、密芒,还是双王棋,藏棋这项民间活动蕴藏了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一个小棋盘反映出了藏族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在小小的棋盘间,可以感受到藏民族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创造、勤劳和公平。

  2021首届“岷山杯”藏棋全国公开赛比赛规模宏大,参赛队员来自全国各地,有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云南省、山西省、广东省、甘肃省、四川省、北京市、上海市以及西藏各市地共200余名嘉宾和选手参加,分别进行久棋公开赛、密芒队际赛和双王棋擂台赛的角逐。

  经过激烈竞争,双王棋擂台赛,西藏队获得冠军;密芒队际赛前六名为中国弈客联队、西藏队、清华大学围棋基金队、云南队、甘肃队以及青海队。此外,久棋公开赛现场颁发前12名获奖队员奖金及荣誉证书,冠、亚军获得藏棋(久棋)业余6段证书,3至12名选手获得藏棋(久棋)业余5段证书。

  “十分感谢拉萨市体育局和西藏自治区藏棋协会举办了高规格的首届‘岷山杯’藏棋全国公开赛,让我们领略了别具一格的藏棋比赛。初次来到拉萨还没好好领略青藏高原的风景,却已被藏族同胞的热情感染。”上海弈客队领队蒋永英笑着告诉记者。

  此次2021首届“岷山杯”藏棋全国公开赛只是一个开始,以后将分别在青海、云南、四川、北京、上海、内蒙古等地连续七年举办藏棋全国公开赛,这将大大提高藏棋在全国的推广速度,并将推动藏棋成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的进程。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