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十一世班禅圆满结束在藏考察调研和佛事活动

王淑 发布时间:2018-10-17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圆满完成在西藏自治区的各项考察调研和佛事活动后,10月16日上午乘机离开日喀则。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机场与送行人员告别。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机场与送行人员告别。摄影:王淑

三个月来,十一世班禅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山南市和日喀则市等地走村入户进工地,深入走访调研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教育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等情况,并朝拜寺庙、讲经布施、摸顶赐福,教化僧俗信众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美丽家园,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僧俗信众的广泛赞誉和拥戴。

作为全国政协常委,十一世班禅每年在西藏都有一个重要的安排,就是深入到各族各界中交流倾听,进一步了解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在全国各族人民无私援助下取得的大成就、大发展,进一步关注西藏如何下足“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尽可能多地了解广大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落实情况。


图为十一世班禅为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佛像面部涂绘金粉。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捐赠“信众供养款”现场。由于是供奉,现金有零有整。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桑珠孜区考察苗圃基地。摄影:扎西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白朗县考察万亩枸杞基地。摄影:王淑

高原沃野结良果,万亩良地促小康。在桑珠孜区和白朗县,十一世班禅走进苗圃基地、蔬菜大棚和企业车间,走访调研当地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看到荒漠变绿、瓜果飘香、农民增收的喜人面貌,十一世班禅高度赞誉当地在党委、政府领导下高起点谋划发展的各项举措,祝贺当地经济效益和生态保护双赢的成果。希望大家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精准扶贫项目与旅游开发有机结合,通过生态项目建设促进环境的美、生活的美、人心的美。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白朗县考察蔬菜种植基地。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与白朗县蔬菜种植基地的农民亲切交流。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还与当地农民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十一世班禅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我们要珍惜社会稳定发展大好局面,共同捍卫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让和谐幸福的生活代代相传。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白朗县考察蔬菜种植基地。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在历世班禅驻锡地扎什伦布寺寺庙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在听取了过去一年寺院情况汇报和僧人代表交流发言后表示,全寺要继续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决与分裂势力做斗争。广大僧众要守法持戒、珍惜机会、潜心修法、广闻知识,担当继承弘扬佛法重任,正确认识宗教与时代同行的历史规律,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佛法兴盛和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践行者、倡导者。

十一世班禅在德庆格桑颇彰接受信众朝拜并摸顶赐福,在扎寺参加僧人《中观学》《般若学》《俱舍论》《戒律学》等显宗教法立宗答辩和跳神等宗教活动。十一世班禅还前往桑珠孜区强钦岗日寺、纳唐寺和萨迦县赛久巴寺开展佛事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扎西)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白朗县考察途中为沿途信教群众摸顶赐福。摄影:王淑


图为得到十一世班禅摸顶赐福的信教群众。摄影:王淑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