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西藏将打造世界一流藏医药大学

张伟 赵朗 发布时间:2018-12-11 08: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为世界唯一单独设置的藏医药高等学校,自2018年5月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并于近日获批更名为藏医药大学后,12月10日,在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的开工奠基仪式上,该校校长尼玛次仁表示,将打造世界一流的藏医药大学。

当日,据尼玛次仁介绍,该校在29年的现代办学实践中,构建起了以藏医药学为核心的藏医学、藏药学两个世界领先的特色优势学科群,培养了中国第一批藏医学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还承担着为世界卫生组织(WHO)制定国际藏医药规范培训方案的工作,在海内外享有很高声誉。

在尼玛次仁看来,这与藏医药学日益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分不开的。特别是11月28日,“藏医药浴法”“申遗”成功,更为藏医药学带来了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着眼未来,尼玛次仁表示,将打造世界一流的藏医药大学,把西藏藏医药大学建设成为藏医药人才培养基地、藏医药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藏医药研发和创新基地。待2021年新校区建成投用后,还将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留学生教育,向全世界传播藏医文化。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