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青海少数民族藏语文学创作翻译培训班在西宁开班

发布时间:2019-01-16 08:59:00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

  1月14日下午,由青海省作家协会、青海民族文学翻译协会、《章恰尔》编辑部、《青海湖》文学月刊编辑部联合举办的青海少数民族藏语文学创作翻译培训班在西宁开班。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作协主席,省民族文学翻译协会会长梅卓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作协副主席、省民族文学翻译协会副会长、《章恰尔》副主编扎西东主对学员提出具体要求。省作协副主席、省民族文学翻译协会副会长龙仁青主持开班仪式。

配图,图为发布会现场。钟欣摄
配图,图为发布会现场。钟欣摄

  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邀请《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西藏文学》主编次仁罗布、《延河》副主编弋舟、青海民族大学教授桑杰、青海师范大学教授东主才让、西北民族大学教授斗拉加和西藏大学副教授东主才让等省内外知名作家、学者为来自我省各地的44名少数民族作家、翻译家授课。

  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历程、新时期藏语小说、散文、诗歌、翻译创作等方面进行授课,既联系国家大政方针、省委工作大局、又关注青海少数民族文学发展现状,拓展学员创作思路,还提供具体的创作技巧指导,旨在进一步提升青海省少数民族作家藏语文学创作、翻译水平,促进青海省母语文学创作全面繁荣发展。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那曲地区规范藏语文社会用字

    为进一步规范广告从业人员藏语文社会用字,从源头上杜绝藏语文社会用字不规范现象,日前,那曲地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对23家广告公司从业人员进行规范社会用字培训。[详细]
  • 西藏自治区部署藏语文学习使用发展工作

    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文的规定》执法检查汇报会在拉萨举行。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有关部门贯彻落实《藏语文规定》情况,并对我区藏语文学习使用和发展提出新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维色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