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西藏佛学院 培养藏传佛教合格僧才

扎西坚才 发布时间:2019-06-24 10:08: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这艳阳高照的季节,能够参加这次会议,向吴英杰书记和各位领导汇报我们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想法,我感到非常荣幸!

  多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创和谐、砥砺前行赴新程,使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西藏,经济飞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边境持久巩固,民族团结和睦,民生持续改善,全区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在宗教工作方面,党和政府出台了很多惠僧惠寺的政策,全区宗教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优秀僧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西藏佛学院,党和政府投入巨资恢复重建,给广大僧尼提供了环境优美、设备齐全、饮食丰富的学修条件,各所分院也基本建成。全区藏传佛教界人士感激不尽、交口称赞。学院秉持政治过硬、教派不偏、显密结合、僧尼共修、教研并重的原则,培养把政治当作生命、把学习当作食物、把纪律当作保障、把贡献当作目的,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关键时刻拥护党和国家的先进僧尼。我们深入开展了以“四条标准”“一带一路”、坚持宗教中国化、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这两天正在举办以“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为主题的第四届藏传佛教教义教规阐释研讨会。研讨会征集到中国佛学院汉传佛教高僧、全国藏语系佛学院高僧、我院师生论文90多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规模空前,对于学习全国兄弟院校有益经验、提升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西藏佛学院全体师生感恩党的关怀,我们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保证完成党和政府交付的任务,报效国家。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将西藏佛学院建设成为党和政府放心、佛教文化健康传承、德高望重僧尼培养的一流佛教院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