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数据

手绘|休闲农业助力高原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7-31 21: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目前,各式各样的农家乐项目和特色农业休闲旅游路线,成为人们短距离休闲度假的方式。身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农业休闲旅游和蔬果采摘都有哪些好去处呢?时下,正是城关区净土农业产业园油桃休闲采摘的旺季。在曲水县才纳乡,每年12月到次年3月的草莓、6月到8月的车厘子、9月到11月城关区夺底乡的蓝莓、娘热乡的葡萄、达孜区的无花果……“农业+旅游”“农业+休闲”等新业态,不仅吸引着拉萨当地市民,也让大量内地游客慕名而来。

  雪域高原休闲农业的发展,也反映了当前我国乡村休闲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形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休闲农业接待游客32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8500亿元。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这是我国首次对乡村产业发展做出全面规划。该规划指出,发展景观农业、农事体验、观光采摘等业态,开发“后备箱”“伴手礼”等旅游产品,是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业的重要内容。

  如今,拉萨周边特色水果采摘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乡村休闲旅游态势已然初步形成,休闲农业在助力高原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中国西藏网 手绘/朱翠平 文字/周蕾蕾)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