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致敬守护的每一寸土地

龙小凤 彭琦 发布时间:2020-05-13 13:14:00来源: 西藏日报

  

  5月初,立夏已至,珠穆朗玛峰依然难觅温暖。

  驻守在珠穆朗玛峰脚下的珠峰边境派出所民警,日复日,年复年,沿着一代代戍边人的足迹,巡逻在海拔52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

  珠穆朗玛峰,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藏语中为“大地母亲”之意,气候复杂多变。每天在海拔52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中执行巡逻任务,他们手脚并用,“轻车熟路”地攀爬在接近60度的陡坡上,碎石沿着巡逻的脚步不断滚落,狂风裹着沙砾打着黝黑粗糙的脸,呼呼地吹着皲裂凝血的唇……

  谁言高寒缺氧不敌初夏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了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珠峰边境派出所民警用责任与担当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中,世界屋脊上,刻下了精神的高度,便是人间最好的风景。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