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山南市全力打造藏中清洁能源基地

段敏 发布时间:2020-09-23 08:4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以来,山南市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全力打造藏中清洁能源基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南市以大古、加查水电站建设为契机,要求建设单位主动承担促进增收、助力脱贫、带动就业等方面的社会责任,带动当地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增收。坚持人民至上,落实最严格的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坚持生态优先,守护好西藏高原的一草一木。坚持质量为本,严把材料关、施工关,确保工程质量,建设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同时,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企地和谐发展。全力以赴帮助建设单位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在建项目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此外,山南市积极协调,协助承建单位做好冷达水电站的规划设计、环评审查和项目核准等前置工作,确保该电站于2021年初全面开工建设,2025年实现投产发电。

  据了解,随着大古电站明年两台机组发电和加查水电站今年9月、12月第2、3台机组发电,山南市将成为藏中清洁能源重要基地,对有效确保电力供应、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