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昌都市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成效显著

桑邓旺姆 发布时间:2018-05-10 09:2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昌都市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立足实际、把握重点,针对各受援学校出实招、求实效,推动了受援学校各项工作扎实地开展。

有效提高昌都市受援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师业务技能。在2016年至2017年度,全市共评选出市级优课289节,其中110余节来源于三所受援学校。在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2017年全区高中教师教学竞赛中,援藏团队结对子的8名教师分别取得了自治区级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促进昌都市受援学校管理能力提升。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团队充分发挥管理优势,帮助全市受援学校修订完善了《教职工考勤制度》《教研组备课组工作细则》等100余项制度措施,进一步推动了昌都市受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援藏团队通过“精准帮扶”“结对认亲”“爱心众筹”等方式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同时,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区域大结对,2017年,三省市援藏团队协调昌都市18所学校与内地25所学校签订姊妹校协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