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昌都市中院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

张黎黎 陈勇 发布时间:2018-05-11 09:23:00来源: 西藏法制报

近年来,昌都市中院一直致力于妇女、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法律维权工作,以人文关怀体现法律温度。近日,昌都市中院开展了“法律进学校”活动,将关爱送到昌都市第一福利院里。

活动中,昌都市中院以不耽误学校课时为原则,以妇委会成员为宣传主体,选派干警担任法治讲座的主讲,针对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引导的特点,采取藏汉双语相结合、案例与法律条文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宣讲了《刑法》《刑事诉讼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条款,教育青少年学生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要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等因素的干扰,遵纪守法,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同时向同学们分发了价值4700余元的体育器材。此次宣讲活动受教学生达200余人、教师15人,树立了法院干警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察雅县发放教育助学基金

    近日,察雅县举行“中铝——格桑花”教育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中国铝业公司共兑现资助金59.7万元,资助学生238名。[详细]
  • 双向交流 让农村教育受益

    11111111111111.jpg
    “二下二上”是山南市实施的支教交流模式,即从市直学校选派骨干教师到县(区)、镇学校支教;县(区)、镇中小学、幼儿园选派骨干教师到乡村学校支教;乡村学校教师到县(区)、镇学校交流;县(区)、镇学校教师到市直学校交流...[详细]
  • 搭平台 促就业

    res01_attpic_brief.jpg
    近年来,西藏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坚持“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方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