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津渝闽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多举措助推昌都市教育工作上水平

王雨霏 发布时间:2018-05-17 09:1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津渝闽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团队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标昌都教育年度工作要点,制定详细援助工作计划,明确目标,落实职责,全面实行“挂图作战”。

天津第二轮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团队拟定昌都市二高组团式援藏工作计划时,借鉴首批组团式援藏工作经验,做好情况通报、信息交流,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以师德师风建设、两级毕业班教学质量提升、教育科研课题申报、通过教科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重点,组织开展工作。

重庆首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团队作为援昌时间最长的团队,结合学校实际,把主要精力放在抓教学成绩和学科教研上,通过 “一高讲堂”“教研和备课活动”等,“讲”出真话、“讲”出真情、“讲”出真理,为下一阶段“做”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同时,通过改革考试、改革教学评价办法等,在改革中逐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福建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团队按照“合理、可持续、可实现”的原则,通过积极推动闽藏两地学校“联盟制”办学、推进昌都市三高特色办学模式、合理配备各类教育资源等扎实有序推进教育援藏工作,提高闽教援昌整体效益。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