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全国高校近600名大学生暑期实践感知昆明历史文化

缪超 发布时间:2018-08-08 13: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国高校近600名大学生暑期实践感知昆明历史文化
图为全国大学生百支队伍暑期实践昆明行启动。 缪超 摄

“青春致昆明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百支队伍暑期实践昆明行7日启动,来自全国多所高校近600名大学生将在昆明进行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感知昆明历史文化。

全国高校近600名大学生暑期实践感知昆明历史文化
图为大学生们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 章翔 摄

昆明具有1240余年建城史,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自古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门户。昆明四季如春、生态良好、旅游资源丰富。与此同时,昆明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有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省会城市之一。

此次实践活动,共收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108所高校211支队伍报名。经过甄选,共100支队伍,近600人入围。

活动精心设计“红色记忆”“活力昆明”“文化昆明”“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五大主题活动,以及策划组织“发现春城之美”随手拍摄影大赛、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我为昆明发展献一计”三个专题活动。

学生们将分别参观西南联大旧址、云南陆军讲武堂、斗南花卉国际市场、云南白药集团等,并赴东川、寻甸、禄劝三个贫困县区开展社会实践。

“武汉夏天热似火炉,来到昆明感觉有点冷。”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章翔到昆明后,穿上了外套和长裤。章翔告诉记者,之前在历史课本上学习知道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三大军校之一,与黄埔军校齐名。“这次不仅能探访云南陆军讲武堂,还要去西南联大旧址看看,令人兴奋。”

中山大学学生李荣浩期待访问昆明贫困地区,他说:“我们这次准备了科普教育课程,希望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上一堂科普教育课。”

中共昆明市委副书记刘智说,希望来昆明的青年学子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为昆明地方经济振兴崛起注入强劲动力,为昆明发展提建议、出点子,贡献真知灼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