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训练营开营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8-08-09 08:43:00来源: 拉萨日报

8月7日,记者从拉萨市人社局了解到,由该局主办、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和第三极众创空间承办的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训练营开营。

拉萨市人社局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夏平志说:“此次培训,以国际劳工组织与人社部SI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系列教材为主,结合拉萨市高校毕业生的创业实际,设计了项目指导、项目扶持、一站式服务等课程,旨在进一步理清创业者的思路,使想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掌握创业知识、降低创业风险、增强管理能力、汇集创业资源、坚定创业决心、实现就业的倍增效应 。”

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国家级创业培训讲师邓军华告诉记者:“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以组队方式模拟建立3个企业团队,确定团队名称、口号、队标和队歌,通过团队建设加强学员之间的了解和凝聚力。”

授课期间,邓军华还为学员们分享了创业意愿、创业准备和创业实施的途径等课程,指导学员们了解什么是企业,创办企业应具备的能力、素质和条件,如何根据市场需求和自身资源确定创业方向。

参训学员次仁说:“培训课程非常有意义,内容精彩而实用,课堂气氛严谨而活跃,老师授课专业而幽默,同学之间友爱而互助,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习更多创业知识,通过创业实现人生梦想。”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我们将结合市场营销、企业人员组织、法律形态和责任,启动资金、成本和利润、现金流、创办企业行动等模块,利用教学、实践、市场考察、座谈沙龙、模拟企业沙盘游戏等形式,让学员在快乐中学习,学有所用、学有所成。”邓军华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达孜区纪委监委强化廉政教育提高拒腐能力

    近年来,拉萨市达孜区纪委监委多举措不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达孜区组织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观自治区监狱服刑场所,聆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详细]
  • 拉萨市绕赛社区组织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宣传

    为切实加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宣传活动,绕赛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主题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宣传”活动。绕赛社区工作人员特意在居委会大门口设立了一处咨询点,对群众咨询内容进行解答,让广大居民...[详细]
  • 拉萨市林周县“巾帼夜校”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林周县农牧民妇女藏汉双语交流水平,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民族文化交流,近日,林周县妇联在阿朗乡、卡孜乡举办了“巾帼夜校”开班仪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