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就业一人 脱贫一户”拉萨市举行大型专场招聘会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8-14 09:2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招聘会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8月10日,拉萨市召开以“聚力脱贫攻坚、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拉萨市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大型专场招聘会,旨在进一步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人,确保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稳定一家”的目标。


招聘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作社等16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招聘岗位3400多个,其中适合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无学历要求的保安、保洁、生产一线普工、服务员等就业岗位1800多个,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相关政策宣传栏,并就贫困群众关心的创业扶持、鼓励就业、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政策,专门设立政策咨询点,安排相关业务人员进行现场解答。

据拉萨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型专场招聘会是拉萨市认真贯彻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党委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也是从严从细抓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招聘会现场

据悉,拉萨市通过四大措施保证招聘会取得实效,提前制定招聘会实施方案,认真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具体措施、方法步骤、完成时限;前期开展拉萨市建档立卡零就业家庭信息摸底,精准掌握其就业意愿,并由各县区做好组织建档立卡零就业家庭参加招聘会,切实提高招聘会精准性、实效性;深入拉萨市辖区内各用工企业、园区、合作社,广泛收集适合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并将岗位信息汇编成藏文版和汉文版的《拉萨市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大型专场招聘会岗位信息手册》发放到求职者手中;通过加强宣传,提高求职者和用工单位对招聘会的知晓度,尤其做到了让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家喻户晓”。


招聘会现场

据介绍,拉萨市下一步还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加大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有效促进拉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实现增收致富。同时,针对此次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的群众,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中国西藏网记者/赵二召)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