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央金 发布时间:2018-10-19 09:0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现、选拔和培育创业人才,营造全县创新创业氛围,近日,西藏拉萨市林周县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大赛历经两个月,通过初选、复赛等层层选拔,最后选出1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涉及领域广泛、覆盖面广,涉及手工艺品加工、农业开发、园林绿化等众多创新创业项目。

决赛共分为产品现场展示、项目PPT展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各参赛选手首先进行成果展示,详细介绍产品设计缘由、创新特色、销售价值。随后,各参赛选手利用PPT与参会人员分享自己的创业项目,并对自己的创业理念进行阐释。最后,由大赛评委从产品的服务、团队、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提问并打分。

经过严格的评选,决赛产生一、二、三等奖,拉萨楚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荣获本次大赛冠军,获得扶持奖金6万元;林周日贤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林周顿巴达民族手工业有限公司荣获亚军,分获扶持奖金4万元;林周墩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林周供步参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林周央美热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荣获季军,分获扶持奖金2万元。

林周县副县长洛桑德吉说,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在全县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传递了奋斗、创业的精神,在全县形成了创业热潮,为青年创新创业指明了方向,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的作用。

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拉萨楚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和全县广大青年一同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工作目标,发挥青年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奋发图强,为实现林周县长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