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青海海南同德党员管理有新意

咸文静 同德组 发布时间:2019-02-15 09:42:00来源: 青海日报

  自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尕巴松多镇第一社区党支部推行“职工党员+居民党员”“在职党员+居民”的服务模式以来,679名社区职工党员、居民党员和在职党员在全县14个网格区,认领公益岗位1358个,承诺服务事项1838件,征集居民群众“微心愿”286个,受益居民上千人。通过网格化服务把党员“用”起来,是同德县党员管理方式的新方式。

  近年来,聚焦个别党员身份意识虚化、宗旨意识淡化、党性意识弱化,党员队伍管理松散的问题,同德县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使党员日常管理、组织生活、作用发挥日趋规范从严。

  工作中,同德县优化党员管理,提升社区党支部服务群众能力,采用在职党员“双重”管,流动党员“协助”管,入党积极分子“专人”管,口袋党员“跟踪”管、全体党员党委“统一”管的方式,发挥好专业骨干作用。通过日常管理和固定党日的学习,加强交流借鉴异地先进思想和先进理念,创新社区党员的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其桥梁作用,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管理,把好党员“入口关”。

  同时,推行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图书室、QQ群、宣传栏、民间协会等资源,采用联片包户,点亮“微心愿”、结对志愿帮扶上门服务等方式,打造“团结型”“和谐型”“文明型”“服务型”基层党员队伍。结合“一名党员一面旗”等活动,推行“十星级党员”评选管理模式,对宗旨星、学习星、道德星等十个星分别制定了标准,将机关党员作用发挥、服务群众情况作为衡量星级评选依据,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