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刘金鹏 发布时间:2019-03-06 14:1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772A9612.JPG

  工作人员不仅向群众发放了《拉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和《食品安全知识问答》手册。记者 刘金鹏 摄

  5日上午,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西藏拉萨市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各餐饮企业及市民的积极参与。

  活动中,工作人员不仅向市民发放了《拉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和《食品安全知识问答》手册,而且还对大家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的讲解。

  《倡议书》号召每位群众都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传承优良传统,做文明言行的实践者,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做传建活动的参与者。工作人员还积极号召广大市民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餐饮企业要做到行业规范、食品安全、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自觉引领“文明用餐,俭以养德”的良好风尚。

772A9590.JPG
过往市民在“文明消费 勤俭节约”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记者 刘金鹏 摄

  大多数市民在听了工作人员讲解后,郑重地在“文明消费 勤俭节约”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一定从自身做起,逐步影响身边人,外出就餐时不超量点餐,不摆阔气、不搞攀比,争做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传承者、实践者,做厉行节俭的榜样。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