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投718万余元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将对四所中学进行绿化

央金 发布时间:2019-04-09 09:14:00来源: 西藏商报

  今年,为积极推进建设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工作,围绕义务教育均衡验收这一目标任务,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林业局结合国土绿化造林工作,及时制定、完善《2019年城关区国土绿化实施方案—校园》方案,进一步推进了国土绿化—校园绿化工作。

  今年,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将对辖区四所中学(拉萨市第三、第五、第七、第八中学)进行绿化。据了解,四所学校的整体绿化面积达53.2亩,总投资718.86万元。

  从3月15日开始,为按时完成该项绿化工程,这四所学校已全面动工,从土地平整到挖坑再到最后的栽植、施肥等工作,正有序开展中,预计4月20日前将完成所有栽植工作。

  城关区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四所中学的绿化工作已全面开展,预计在4月底能完成这几所学校的所有绿化工作,到时候将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防暑、防风、防尘、安静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4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其中一所中学时发现多处绿化带用防护栏隔开,里面的工人师傅正在进行栽植工作。“3月份我们对这所学校开始了绿化工作,从土地平整到挖坑,然后到目前部分绿化带的栽植工作。”

  绿色学校的核心,是以学校为平台,为学校校园塑造生态文明的美好环境,为广大师生创造舒适、环保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学校精神融入生态文明的价值观念,为社会弘扬生态文明、促进生态平衡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