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司法部“1+1”法律援助志愿者赴西藏拉萨市达孜区开展“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活动

曾治友 朱颖 发布时间:2019-04-09 09:2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司法部“1+1”法律援助志愿者张祎律师到西藏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法治讲座活动,中心小学五年级共计347名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法治讲座活动,张祎律师从宪法、青少年法律保护、校园暴力、禁毒4个方面展开讲座,以法律法规中涉及青少年学生的法条进行了分析讲解,通过以案释法,从青少年的法治观念、自控能力、受社会和新媒体影响及心理发展等方面,结合实际学习生活情况,分析了青少年学生容易违法犯罪的原因,强调了青少年学生开展法治教育、预防违法犯罪、预防校园暴力和禁毒的重大意义,并希望学生进一步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主动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学法、守法,不断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远离毒品的能力,为营造和创建平安校园而努力。张祎律师还结合案件的普遍多发性以及给社会、给家庭、给学校、给学生带来的危害性,生动地教育了广大师生,并就目前内地发生的不法之徒袭击校园案件,嘱咐师生注意安全出行,进一步提高校内安保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收到了预期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活动共发放《宪法》《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援助指南手册》等法律知识读本共计600多本。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