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曲水县:2019年活动启动

靳敏 发布时间:2019-04-18 09:32:00来源: 拉萨晚报

  15日上午8时,西藏拉萨市曲水县聂当乡德吉村村委会院子里人头攒动、红旗飘扬,一场筑牢思想共识、汇聚前行力量的“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曲水这片热土上拉开了序幕。

  精彩的文艺演出以及学生代表真诚的发言将活动掀起阵阵高潮,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教育和鼓舞。“有国才有家。我们要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家园,永做‘讲贡献爱家园’的好公民。”来自曲水县净土公司的一名员工说。

  “作为青少年学生,我们要学习好党的光辉历史,掌握好知识本领,加强民族团结,和同学之间互帮互助,让校园变得更加文明、美丽。”来自聂当乡小学的卓嘎说。

  据了解,2018年,曲水县“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全年共开展宣讲教育活动3600余场、教育实践活动72场次,受益22万余人次,在完成自治区规定的25项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民族团结闪光”“讲文明爱生活——吸烟有害健康”等4项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广大群众的思想面貌、精神面貌、生活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同时也涌现出了许多的典型人物,曲水县聂当乡热堆村村民索朗就是其中之一。

  带着一双儿女前来参加活动的索朗告诉记者:“我们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靠自己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红火,现在只要知道有‘四讲四爱’相关活动我都会积极带着家人参加。我希望我和家人不仅在生活上越来越富足,在思想上也能得到进步,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站在台上讲诉自己的生活和变化,影响、改变更多的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继续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强化群众感党恩爱核心政治教育的具体体现,也是巩固新旧西藏对比教育成果,坚定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保障措施;既是维护祖国统一、增强群众“五个认同”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形式,也是加强“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反分裂斗争教育的有效举措;既是树立勤劳致富奔小康、建设美丽新西藏的主人翁意识的工作措施,也是开展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现代文明教育的有效载体。今年,曲水县将着力把握每个环节关键要素确保宣讲成效,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开展压实压紧宣讲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推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起各族群众的强大精神力量。

  曲水县各部门、各乡(镇)干部职工代表,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国企职工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