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西藏站)藏棋培训班开班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9-04-19 09:08:00来源: 西藏商报

  18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西藏站)藏棋培训班在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第三小学开班。

  阳光明媚的校园里,学生们正在享受藏棋知识的“大餐”,记者在一年级三班的教室里看到,讲台上,两位老师正在进行激烈对决,讲台下的学生时不时地喊出自己的下棋思路,当老师邀请学生上台对阵时,他们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老师看不到。

  据了解,经过四年多的普及推广,拉萨不少中小学已经开设了藏棋兴趣课,全区各年龄段的藏棋爱好者已达2万余人,藏棋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

  西藏自治区藏棋协会秘书长阿旺边巴表示:“下一步,我们还会前往多所学校开展藏棋培训,让学生们掌握民族传统项目的同时,实现藏棋在学校的普及。”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