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公考结束后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陆续举行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9-04-23 09:56: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两创示范”办了解到,为确保拉萨市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持续稳定转型发展,在2019年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第一批公开考录公务员(工作人员)笔试结束后,拉萨市针对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将陆续举行。

  拉萨市人社局高校中心负责人夏平志说:“4月27日上午,拉萨市‘两创示范’办和市人社局等单位将在市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举办拉萨市高校毕业生2019年大型专场招聘会。届时,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可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技能等级证等证件参加招聘会求职。”

  在拉萨市嘎玛贡桑路和江苏东路丁字路口处的防护栏上,“转变就业观念,踊跃市场就业,实现稳定就业”的标语十分醒目。

  “为方便用人单位集中招贤纳才,推动我校毕业生通过市场多渠道就业,4月30日上午10时,我校将在河坝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办西藏大学2019年度春季校园双选会(双向选择招聘会),希望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应聘。”西藏大学招生就业处李老师告诉记者。

  市人社局副局长黄绍丽说:“在今年的就业招聘工作中,拉萨市各县(区)、园(区)积极组织辖区内用人单位,协调组织区、市用人单位适时召开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保证各县(区)、园(区)全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不少于2次。”据了解,今年,拉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积极组织辖区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区、市举办的招聘会以及其他县(区)、园(区)组织的各类招聘活动,按要求安排专人组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各类招聘活动,并于招聘活动结束半个月内核实完成招录人员信息。今年全年,市“两创示范”办、市工信局、市工商联、市人力资源市场等部门将举办2场高校毕业生大型专场招聘会。

  拉萨市各县(区)将主动与各园(区)对接,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完善人才信息库,人才信息库要动态更新,并根据园区企业人才需求,经常性组织召开企业专场对接会,精准推送企业急需专业人才,也将着力做好岗位开发、就业招聘、就业见习、就业统计等工作,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创业带动就业,推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多岗位、就近就便就业创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