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海南:对口培养贫困市县乡村教师

刘晓惠 发布时间:2019-07-10 10:42:00来源: 中国教育报

  7月6日,为期3个月的2019年海南省国定贫困市县乡村教师业务骨干对口培养项目结束。其间,63名来自海南5个贫困市县的乡村教师,在省内15所学校进行跟岗实践、到省外名校进行访学研修等活动。

  据了解,该对口培养项目是海南省今年启动的基层教育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试点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和有关学校,以及24名导师对63名教师进行了全程管理和培训绩效考评。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学校教师李安霞在此次培训中,来到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跟岗学习,“导师带领我们研磨每一节课,为我们的教学问题把脉开方。我要把所学所悟带回琼中,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动辐射作用。”

  据统计,海南省于2014年至2018年对1.5万名边远乡村小学教师进行了全员培训。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培训部主任关心凤表示,本次对口培养项目旨在为海南5个市县进一步培养乡镇及以下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补齐乡村教学“短板”,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一个“北漂”的离开与回归

    “原来北京是这个模样!”1992年,年仅20岁的才郎东主只身来到首都北京。望着眼前这个车水马龙的城市,新鲜、惊奇、激动一股脑地向他袭来。他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在这儿混出个样儿来。[详细]
  • 青海海南同德党员管理有新意

    自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尕巴松多镇第一社区党支部推行“职工党员+居民党员”“在职党员+居民”的服务模式以来,679名社区职工党员、居民党员和在职党员在全县14个网格区,认领公益岗位1358个,承诺服务事项1838件,征集居...[详细]
  •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积极推动就业创业

    2018年,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就业服务局紧紧围绕“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大抓落实,积极推动“服务就业创业。[详细]
  • 全国政协委员过建春:心系教育多献策

    今年春节,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主委、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陪爱人回到了广东老家。“与亲朋好友相聚聊天,三句话不离教育这个老本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