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教育局集中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

拉巴桑姆 发布时间:2019-07-11 13:53:00来源: 西藏日报

  微信公众号推送政策简介,上街下乡入户宣传、张贴政策海报、国旗下讲话、资助政策宣讲、召开主题班会、发放宣传册……今年以来,西藏拉萨市教育局开展一系列活动,全力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受到众多家长与学生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近日,西藏拉萨市教育局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学生资助政策进校园、进班级”“西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西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等教育资助系列宣传活动,为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学生及家长们及时、详细地了解了党和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我们在学生毕业季,集中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旨在通过资助政策的宣传,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让党和国家的教育惠民政策得到更深入的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监督学生资助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学生资助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拉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宣传活动将帮助广大学生提前了解下一学段的资助政策,及时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鼓励他们奋发学习。参与活动的学生深刻体会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恩情,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为建设幸福美丽新西藏不懈努力奋斗。

  目前,拉萨市各县区、各乡镇及学校已全部圆满完成教育资助宣传工作,实现了政策知晓率全覆盖。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