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那曲市推动转移就业再上新台阶

张宇 谢伟 发布时间:2020-01-21 09:3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那曲市委、市政府将转移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明显成效。

  那曲市紧紧围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脱贫目标,通过教育引导、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坚持以问题、目标、任务、效果为导向,充分利用创先争优强基惠民驻村工作队的资源优势,在走村入户、摸底调查、信息采集的基础上,建立“一库六册”,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确保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那曲市农牧民累计完成转移就业70205人,任务完成率117.01%,转移就业增收97425.31万元,转移就业增收任务完成率216.5%。

  那曲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转移就业组针对技能培训效果不明显、针对性不强、培训后就业不高的短板,实施“培前、培中、培后”全链条动态跟踪服务。为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采取“订单定向式”培训和市级培训为辅、各县培训为主的方式做好技能培训工作。去年以来,已完成技能培训5302人,涉及培训工种18个。

  那曲市以精准岗位对接为抓手,以“走出去”就业、转变就业观念为着力点,搭建就业平台,实现跨县、跨市(地)、跨省转移就业。据实名制统计,跨市(地)岗位对接3638人,跨省就业203人。通过跨市(地)转移就业示范作用,不仅改善了农牧区劳动力就业环境,同时也为他们的子女教育提供了便利,转变了就业观念,“亲帮亲、邻帮邻”的自发就业新模式逐步形成,有效拓宽了就业渠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