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昌都搭建线上就业平台网络招聘稳就业

万慧 发布时间:2020-03-20 10:11:00来源: 西藏日报

  “你好,我是昌都市就业局的,我们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看到了你的求职信息,想通过电话跟您做一下一对一的回访……”3月10日上午,在西藏昌都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超通过电话回访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我们暂停了招聘会等专项服务活动,但为了稳就业促创业,我们采取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就业服务,在减少面对面接触的情况下,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信息介绍及问题答疑等服务,方便求职者不出门就能实现就业创业。”王超说,目前,已有128名求职者通过电话回访实现就业创业。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就业创业工作,昌都市打出“组合拳”,通过推行线上业务办理、线上招聘模式,开发就业岗位,开展稳岗服务等,给广大求职者吃下“定心丸”。

  每天上午,昌都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金川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就业扶贫直通车等网络求职平台,汇总前一天的求职信息,然后与相关企业单位协调沟通岗位供需事宜。

  杨金川介绍说,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工作,昌都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积极推行线上招聘模式,利用电视媒体、微信平台等大力宣传西藏公共招聘网、就业扶贫直通车等网络招聘平台,并广泛收集求职信息,搭建信息化劳务供需平台。截至目前,中心在网络平台共收到近500条求职信息。

  “同时,为确保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昌都市还通过区内企业、区外企事业、基层就业、就业见习、公益性岗位等方式积极开发高校毕业就业岗位。预计全年可开发各类岗位7900个。”杨金川说。

  2019年毕业于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校的白玛仁增,近期就通过网络应聘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线上应聘很方便,效率也很高。我是在藏东人社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平安保险有限公司在招聘。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有需要的同学和朋友。”白玛仁增高兴地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