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9年西藏拉萨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巡礼

唐熙 发布时间:2020-03-20 10:42:00来源: 拉萨日报

  开展好“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是关键。

  2019年,西藏拉萨市构建起“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大格局,家庭院落、田间地头、牧场帐篷、寺庙僧舍、企业车间、虫草采集点、工程施工现场……无论是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青少年学生,还是外出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采挖虫草群众等,各级宣讲员充分利用各种时机为他们进行宣讲,做到接受宣讲一个人都不落。

  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中,基层涌现出了一大批“草根宣讲员”,他们把握宣讲导向“分类施教”、因人宣讲,宣讲从“漫灌”变为“滴灌”、灵活运用多种方式,集中开展主题鲜明、方法多样的宣讲,各族各界群众反响热烈,在雪域高原上奏响了时代强音。

  创新方式 群众喜闻乐见

  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自创的《“四讲四爱”文明礼仪歌》在校园广为传唱,丰富了校园文化,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该小学学生马兰说:“通过学校开展的丰富多彩活动和‘四讲四爱’文明礼仪歌传唱,让我理解、牢记‘四讲四爱’内容变得更加容易。”

  在柳梧新区柳梧村,“四讲四爱”宣讲员晋美仁增结合自身经历,在茶馆、田舍用家常语言将“四讲四爱”内容深入宣讲到了村民的心里,赢得村里老老少少的认可。

  晋美仁增说:“我从自己的亲身感受出发,给村民们讲柳梧村的发展变化、讲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没想到村民们特别愿意听,也更深地理解了‘四讲四爱’内容,这样一来,让我更加坚定了宣讲好‘四讲四爱’的信心,进一步确定了以后的宣讲方向。”

  创新载体 宣讲效果生动活泼

  “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可以通过宣讲员口口宣讲,也可以用文化娱乐的方式宣传。这是堆龙德庆区古荣街道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种新形式。古荣街道宣传专干白玛说:“我们以举办运动会的形式深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同时推动‘五有五好’文明村镇创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在达孜区2019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民间艺术团为广大群众带来的舞蹈《达谐》一下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党啊,亲爱的妈妈》《我和我的祖国》《古玄精美》等精彩歌舞节目的轮番上场,让观众沉浸在活动中。观众们争先恐后地拿出手机拍照、拍视频,不想错过每一个精美画面。达孜区学生的合唱《“四讲四爱”之歌》掀起了现场演出的高潮,观众的笑脸与鲜艳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欢乐、幸福、感恩、和谐的画面……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