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今年将建100个转移就业基地

格桑伦珠 发布时间:2020-03-26 09:2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人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让农牧民群众“就地、就近、就便”实现就业,拉萨市今年力争建成100个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

  据介绍,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建设对提高转移就业质量、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开发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拉萨市将充分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和农牧民就业需要,将各类工业园区、产业园区作为就业主阵地,主动与各类企业进行有效对接,重点培育一批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建成100个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同时,拉萨市将依托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开展订单定向式和以工代训式技能培训,让更多群众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就能融入当地产业发展,实现稳定就业。

  此外,今年,拉萨市将持续扩大劳务输出样板县乡村辐射带动作用,扩大4县8乡11村在劳务对接、规模化转移、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健全完善“对接—培训—转移”一体化劳务输出机制,力争样板县乡村农牧民转移就业率达90%。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