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阿佳学堂+社区工厂” 促进妇女就业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20-05-06 10:36: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了进一步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创业就业,拓展社会妇女增收渠道,4月30日,由市妇联联合民营企业举办的“阿佳学堂+社区工厂”挂牌仪式在城关区铁崩岗社区举行。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和西藏卓番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新成立的“阿佳学堂+社区工厂”揭牌。市妇联还向负责“阿佳学堂+社区工厂”的西藏卓番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发放3万元项目启动资金。据悉,“阿佳学堂+社区工厂”挂牌,目的是为了引领妇女思想,进一步提高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助力发展民族手工业,拓宽农牧区和社区妇女增收渠道,实现就地就近居家灵活就业,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截至目前,“阿佳学堂+社区工厂”采用妇女在家从事手工艺品制作、集中统一销售的灵活就业方法,已经吸引了50多名社区妇女,包括10多名残障人士。

  市妇联副主席和继香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市妇联积极引领妇女思想,采取各种措施,拓宽妇女创业渠道,促进妇女增收致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通过实地培训家庭妇女,西藏卓番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汇集了一批民间手工艺人,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的纯手工产品受到国内外顾客喜爱。来自日喀则市的卓玛,从2007年起就在该公司工作,现在担任公司展销店店长。卓玛告诉记者:“我们的产品有30多个品种,大部分都是编制和裁缝制成。以前我们的产品在国外很畅销,近几年内地客人也慢慢地喜欢上我们的产品,买的人越来越多。希望‘阿佳学堂+社区工厂’的成立,能让更多妇女增收。”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