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民族大学山地户外运动学院成立

袁海霞 郑璐 发布时间:2020-06-05 09:50: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西藏民族大学山地户外运动学院成立。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尼玛次仁,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共同签署《西藏自治区体育局 西藏民族大学共建西藏民族大学山地户外运动学院合作协议》,并为“西藏民族大学山地户外运动学院”揭牌。协议的签订,是自治区体育局与西藏民族大学围绕西藏山地户外运动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教学、训练、科研合作的重要举措。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人才欠缺的问题日益凸显,仅靠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西藏拉萨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的毕业生,无法满足西藏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需求。”尼玛次仁告诉记者,“此举对于完善西藏山地户外运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特色优势体育学科,培养高水平山地户外运动人才,切实巩固提升体育产业在脱贫攻坚、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积极成效,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西藏建设体育强区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中考报名时间延长至6月9日 不予借考

    W020200604349044389074.jpg
    报名工作仍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西藏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关于调整2020年西藏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报名相关工作的通知》执行。[详细]
  • 全国招3.2万名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印发《通知》,部署实施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明确2020年全国招募3.2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等服务,较2019年增加5000名。[详细]
  • 中学和大学为何要重视数学建模教育

    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数学修养及素质,固然要灌输给他们以知识,但更重要的是要使他们了解数学的创造过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