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实招

发布时间:2020-06-23 18: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高峰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注定是个特殊的毕业季。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就业创业的政策和措施,包括公职岗位就业、市场就业、西藏自治区外就业和自主创业等。而“云”上招聘也成为这个季节的招聘主流。

  
图为招聘会现场 摄影:赵耀

  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同步大型现场招聘会

  日前,西藏自治区人社厅2020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暨西藏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在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举行。此次招聘会进场求职者达3452人次,收到求职简历1762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23人。

  此次招聘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举办的第一期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大型现场招聘会。177家用人单位提供3381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其中31家国企提供岗位437个、15家央企提供岗位133个、131家民企提供岗位2811个,岗位涉及工程师、法务、人事、文秘、财会、销售、酒店管理等,信息科技、汽车销售等最高月薪达25000元。

  
图为招聘会现场 摄影:赵耀

  西藏大学“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举办多场网络招聘会

  为帮助2020年应届毕业生就业,西藏大学开启“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举办多场网络招聘会。通过微信平台、开发启用空中专场招聘平台、使用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就业一体化平台、发起高校联合网络会等方式,发布各类招聘信息2000余条,助力应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阿里地区“一把手”工程促就业

  阿里地区为了做好今年579名阿里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针对性地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加大网上岗位发布、应聘面试、用工备案等工作力度,推动援阿“两省(陕西、河北)”“三企(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工作岗位安排,全年开发就业岗位不少于1372个。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对大学生创业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建立专项帮扶机制,继续实施县处级以上干部“一对一”“多对一”进行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由地厅级领导结对帮扶等就业帮扶措施,保障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稳定性。此外,还加强落实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自主创业、返乡创业和援藏岗位就业补贴,加大对企业吸纳阿里籍人员就业的资金奖励和稳岗补贴、见习补贴等。

  西藏农牧学院六级联动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西藏农牧学院积极完善“学校、院(所)、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家长”六级联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组织毕业生登录各级各类大型人才招聘网或人事考试网万余人次,成功在各类招聘网上投出求职简历5500余份。该校还于3月、4月举办两次网络招聘会,共计87家与学校专业结合度较高的企业报名参加,提供职位374个,提供岗位4986个。招聘会期间,毕业生累计投递简历1218份,达成初步意向近200人。

  据悉,西藏自治区各部门已收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计划6.3万个。同时,大力推进网络招聘服务,改造升级招聘平台功能,在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开设高校毕业生优质岗位招聘专区,可谓实招层出,各显神通。(中国西藏网 综合/常丽)

 
(责编: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