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52家企业、1245个岗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旦增拉珍 发布时间:2020-07-10 10:51: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正与用人单位沟通填写意向协议。拉萨融媒记者 旦增拉珍摄

  为切实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7月8日,城关区人民政府主办、城关区人社局承办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第六期专场招聘会在原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不少高校毕业生正与自己心仪的企业进行沟通,仔细询问薪资待遇、培训提升等情况,双方满意后达成用工意向协议。

  次仁卓玛是山东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记者注意到她和朋友带着简历在现场转了一圈下来,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了中核西北建设集团(西藏)有限公司。

  “我在大学主修水利水电专业,我想先就业,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为以后的创业打好基础。正好这家公司要招收这方面的人才,经过沟通之后,我们已经达成了初步的双方意向,希望我能成功应聘。”次仁卓玛说,她已经在该企业进行了用工意向登记,期待能有好消息。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52家企业、1245个岗位。其中,3家央企、5家国企、4家上市企业、40家民营企业。当天,共1800余人现场面试,并投递简历831份,现场直接面试成功47人。

  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程健明介绍,城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抓好以“保就业”促“稳就业”的工作模式,为城关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积极搭建供需平台,推动解决就业。

  “举办招聘会主要是为了在高校毕业生毕业季这个时间节点上,为他们提供适合的岗位,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争取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近就业。”程健明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