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今年西藏大学1052名毕业生实现就业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20-07-17 09:17: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西藏大学广泛收集推送招聘岗位信息,推出“藏大战‘疫’·西藏大学就业‘24365’专项服务”,挖掘区内外用人单位需求,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同时,积极组织2020年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以及建成学校空中专场招聘会平台、网络双选会平台和远程面试系统,筹办2020年春季空中专场招聘会,承办中海油旗下8家下属单位援藏组团式招聘,为企业和学生搭建求职沟通桥梁。

  近日,记者从西藏大学招生就业处了解到,今年西藏大学共有毕业生2733人,截至7月9日,1052名毕业生实现就业。

  据西藏大学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西藏大学制定并实施了《西藏大学应届毕业生“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工作办法》,发动全员,开展毕业生精准帮扶。

  学校是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战场,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西藏大学通过联系中海油、中国建筑、国家能源集团和中信集团等四家大型央企,分别发布“共战疫·雪域春风”中海油—西藏大学网络援藏扶贫组团招聘计划、“共战疫·育人建藏”中建集团—西藏大学网络援藏扶贫组团招聘计划、“‘源’订藏地”国家能源集团援藏云招聘计划、“信泽雪域·共创可能”中信集团2020年就业援藏招聘计划以及“鸿联你我·信泽雪域”中信鸿联九五就业援藏招聘计划。四家央企为西藏大学毕业生累计提供1600余个内地优质岗位。据悉,目前已有100多名毕业生与上述四家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除此之外,西藏大学还积极联系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承办“千校万岗”大型网络招聘;借助智联招聘资源,深入挖掘区外高质量、学生感兴趣的企业和岗位需求,举办了西藏大学第二场网络双选会;积极参与发起“同心共筑”2020届毕业生高校联合“少数民族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记者了解到,针对毕业生优先考虑公招岗位的情况,对此学校号召动员区内外企业,给予将来公招考试录用的毕业生年内一次免费解约的机会。目前有中建六局、中国人寿保险西藏分公司、藏域星球、拉萨阳光酒店、西藏坎巴嘎布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共为西藏大学毕业生提供了近200个岗位。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创业。今年西藏大学24名毕业生选择创业就业,武旗就是其中之一。

  位于嘎玛贡桑路的果宝鲜生是由4名西藏大学毕业生共同创立的,由于店内蔬果价格比其他水果店便宜,因此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选购。工作人员柏文京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他通过学长的推荐,来到水果店上班,“这边的工作环境特别轻松,比较有朝气,工资待遇也可以拿到4000元,还有五险一金,我很满意。”

  果宝鲜生创始人武旗说:“2015年,我们通过微信在校园开始销售水果,学校知道这个情况后给我们提供了一间门面房进行销售,而嘎玛贡桑路店只是创业落地的第一步,对于未来我们充满希望,也做好了规划,等达到一定规模之后,我们会跟当地的一些果农、菜农合作,为群众提供物美价廉的农产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