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第一小学开展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普布央宗 发布时间:2020-07-31 10:18: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拉萨市第一小学利用学生放假时间,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学校40多名党员教师组成志愿服务队,在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周边街道,开展“共建生态文明 共享绿色未来”的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们不惧烈日,身穿红色马甲,按照之前的分工,使用垃圾钳、扫把等清扫工具,沿着道路,认真清理了路面及绿化带内的落叶、烟头、纸屑、杂草等垃圾,认真打扫了每一个卫生死角。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近2个小时的清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拉鲁湿地及周边街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路过的行人纷纷点赞。

  其间,大家一边劳动,一边向过往行人发放学校印制的环保知识宣传册200份,引导市民树立环保意识,丰富环保知识,积极参与到拉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

  拉萨市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赵秀林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拉萨市第一小学全体党员教师赴拉鲁湿地捡垃圾,目的是从一小老师做起,传递一种正能量,形成一种风气,以实际行动倡导市民朋友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周边街道环境卫生状况,还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带动了周边居民从自身做起,爱护生活环境,做文明好市民。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