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巡视西藏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

齐永昌 邢矗 发布时间:2020-09-10 09:55: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深入实施考试招生阳光工程,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根据录取工作安排,9月9日,西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巡视2020年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

  上午10时许,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先后巡视了西藏区内和内地西藏班(校)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他们通过观看投档演示、了解录取工作流程,并听取了各职能组工作情况简要汇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观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充分肯定了西藏区内和内地西藏班(校)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自治区政协委员、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巴桑卓玛说:“在考场主要领导的详细介绍下,在工作人员的实际操作下,我们了解了高招整个录取流程,流程公平、公正、公开。”

  在了解到一考生考了500多分却因志愿填报无梯度而滑档后,拉萨市林周县江热夏乡人大代表秦晓华说:“学生也需要指导,希望每年产生的诸如志愿填报无梯度问题,能够及时反馈到各个学校、老师和学生还有家长当中,让学生能够更理性地报考志愿,考上心仪的学校。”

  最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到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咨询服务大厅,了解考生家长来电来访情况。据介绍,8月3日正式启用以后,大厅截至目前已接听来电8503次,最多一天接听来电达497次;接待来访考生及家长1775人次,最多一天接待120余人次。

  据了解,区教育考试院通过官网、官微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一是对考试招生政策进行精准解读,二是为考生查询录取结果提供便利,为家长和学生提供温馨服务。另外,今年西藏所有录取数据直接对接了西藏电子政务服务网、移动和电信声讯台,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便利查询服务,加大考试招生政策宣传力度。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