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城关区开展“青爱工程”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09:55: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了让西藏教师和家长正确对待、引导青少年的性教育问题,近日,“青爱工程”走进城关区第二小学开展“青爱工程”进校园宣讲活动,得到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上午,“青爱工程”四川基地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成都大学教授苟萍等一行人来到城关区第二小学,为首批授牌“青爱小屋”学校的老师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又意义深远的专题讲座,并给在场听众做了学生心理及学习生活方面的相关指导。

  授课中,苟萍围绕《育人需要性教育 安全健康助成长》主题,广举案例,并通过对外界给青少年性健康带来的危害、产生的不良影响和行为习惯的重要原因以及如何引导青少年正确看待性健康等方面的专业讲解,呼吁大家重视孩子的性健康教育,学会用合适的方法与孩子沟通。

  拉萨市第二中学教师罗罗在聆听完专家授课后告诉记者:“听了今天的讲座,我发现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和性健康教育工作是教育生涯中不容忽视的,让学生们正确认识艾滋病防治和性健康更是我们教师责无旁贷的义务与责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一定会多翻阅相关书籍,帮助孩子们在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中成长。”

  青春期是由儿童到成人发育的一个过渡时期,这一时期的青少年,生理心理都在悄然间发生着变化,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对性多了几分好奇,几分憧憬、同时也多了几分迷茫、几分困惑。

  “由于缺乏必要的性知识,青少年难以用理智驾驭生理冲动,这样一来,他们在迷茫、无知中的探索和尝试就变得十分危险。因此,在这一阶段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苟萍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城关区“青爱小屋”启动的一项专家讲座。城关区26所中小学校的120余名“青爱小屋”专责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聆听授课。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