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重庆西藏中学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索朗琼珠 次仁片多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重庆西藏中学德育处组织全校同学在学校礼堂集中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钟南山院士娓娓道来的“一个也不能少”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钟院士“敢医疗、敢实践、敢说话”的鼓舞与期许。张定宇医生笑对渐冻症,向同学们传递着一种力量——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以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毛青医生为代表的医疗队员们,穿越黑夜,逆行冲锋,创造的“打胜仗,零感染”的迷彩奇迹,让同学们深深震撼与折服。中国工程院张伯礼院士讲述了中华民族的抗疫历史,并愿同学们成长为共和国的脊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陈薇院士以“天花”为基点,讲述了疫苗的原理与发展,展现了“除了胜利,别无选择”的坚定。张文宏医生,以诙谐亲切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抵御病毒的健康宝典……

  《开学第一课》回顾了14亿中国人民在抗疫战争中互帮互助、不辞辛苦、直面挑战、同舟共济的奋斗历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无私付出与磅礴力量,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以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建设幸福家园的信心与斗志。

  除集中观看外,学校还组织同学们以座谈、班会等形式进一步学习《开学第一课》,梳理心得体会,并进行学校范围内的评比,让此次学习落到实处。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