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边境乡的补习班

杨秋平 张洁 发布时间:2020-09-29 14: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老师,您帮我看一下这道题,我不是太懂。”“这道题的解题思路重点在于……”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县宗嘎镇有一个特殊的周末补习班,上课老师是一群移民管理警察,而学生则是宗嘎镇辖区周末放假在家的孩子。


图为民警手把手教学生写字 摄影:陈睿琳

  “在辖区走访排查时,经常会遇到周末放假在家的学生,因为父母在外打工或者父母文化水平有限无法辅导孩子完成功课,每每遇到这种情况,走访民警就会停下脚步,帮助他们答疑解惑。”说起成立这个周末补习班的初衷,民警陈睿琳说。


图为周末补习班课上 摄影:张洁

  为了帮助有类似情况的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经大队领导同意后,民警们将大队学习室作为周末补习班的所在地,由大队优秀民警组成了教学团队,并按照学生年级分为小学、初中、高中组。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周边群众知道了周末补习班,学生由开班时的2人发展到现在的11人。

  每次补习课上,民警们不仅耐心地为学生们讲解各类课本知识,同时还尽可能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传授学习方法,不断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和成绩的进步让民警们深感欣慰,民警们表示:“只要补习班还有一个学生,我们就会将补习班办下去。”


图为民警向学生讲解课本知识 摄影:张洁

  学生家长晋美说:“民警们平时那么忙,周末还要抽出休息时间帮我们的孩子补习功课,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除了开办周末补习班,民警们还在大队内部组建帮扶小组,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孩子上学难的问题。(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杨秋平 张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