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第二期产科危急重症救治培训班开班

靳敏 发布时间:2020-09-30 09:57: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加强高危妊娠管理,提升全区产科医护人员对危重孕产妇的救治能力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产科急救能力和多学科救治危急重症孕产妇成功率,进一步保障母婴安全,日前,自治区卫健委妇幼处委托项目“西藏自治区第二期产科危急重症救治”培训班在拉萨市人民医院开班,来自全区各医院的产科6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此次培训授课讲师除了拉萨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外,还邀请了北京、上海、广州的专家。培训课程围绕高危妊娠管理、高级分娩技能和温柔分娩等多个专题进行学术研讨,同时对各分娩技能进行培训和实操演练,达到理论和实践双结合双提升的目的。

  近年来,拉萨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始终以“降低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促进妇女生殖健康”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围产期保健和高危孕产妇分级管理,危重症孕产妇救治能力不断提高。医院产科每年收治的除拉萨市外,西藏各地(市)及区外的危重孕产妇占产科住院人数的60%以上,为全区危重症孕产妇的救治工作及母婴保健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在2018年,拉萨市人民医院妇产科被国家卫健委考核并评定为西藏唯一一家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这几年,拉萨市人民医院借助北京‘组团式’医疗援藏‘以院包科’机制,充分利用区内外优质资源,持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在全区率先建成省级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成为妇产科大病不出藏兜底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树学告诉记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有决心乘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东风,充分利用北京‘组团式’医疗援藏大力支持和全国各地同仁无私帮助,带领全区妇幼工作者为西藏地区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健康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