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2020年秋季周末兴趣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07 10:49: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学生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参加周末兴趣班。 拉萨融媒记者 赵耀铁摄

  12月5日,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2020年秋季周末兴趣班在完成预期教学任务后圆满收官。

  记者在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看到,在创意机器人教室里,19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进行组建机器人模型、编写程序等训练。来自拉萨市实验小学五年级(2)班的李劲衡告诉记者:“在这里我学到了如何搭建机器人、机器人编程等很多知识,也交到了很多朋友,收获很多。”

  在针对学生家长开设的家庭教育课堂上,家长们一起讨论解决亲子沟通交流方面的问题。学生家长卓嘎吉告诉记者:“通过在这里的学习,我知道了作为家长不能一味地关心孩子的学习,应该更多地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不能一味地向孩子说教,而是应该接纳孩子、接受孩子,让孩子阳光、自信、快乐地成长。”

  在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风雨操场上,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开展篮球运动、轮滑运动和足球运动训练。拉萨市实验小学六年级(11)班的旦增察多说:“以前周末我都在家写作业或者跟同学打游戏,今年妈妈带我来周末兴趣班学足球和六弦琴,我特别开心。我在教练的指导下学到了很多足球方面的知识,练习了很多足球技法,还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锻炼了身体。我也特别喜欢六弦琴课程,这是民族传统乐器,能用六弦琴弹奏出动听的音乐,我很自豪。”

  记者了解到,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秋季周末兴趣班坚持公益性原则,今年10月17日正式开班,开设涵盖艺术、科技、体育等门类的17个课程,在全市范围内聘请了26名在各个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具有丰富经验的人员担任授课教师,至今共开展8期活动,服务全市小学到高中年级学生4000余人次。同时该基地面向学生家长开设家庭教育讲座7期,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秋季周末兴趣班负责人张春霞说:“今年的兴趣班结束后,实践基地将及时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期待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向全社会奉献更加精彩的周末兴趣班课程,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能够在丰富多彩的周末兴趣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长,长知识、增本领、强体魄,为绚烂的人生积累宝贵的财富。”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