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拉孜县全力强化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6 10:01:00来源: 西藏日报

  2020年以来,日喀则拉孜县积极探索新时代强化基层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新思路、新途径,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组织力,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抓理论学习,促能力提升。拉孜县始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作为日常“必修课”,采取党委会固定学、中心组专题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员干部常态学的“四学模式”,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党性进行“补钙”“加油”。2020年以来,拉孜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集中学习达9100场(次),领导干部上台讲党课470余场(次)。

  抓制度执行,促落实落细。拉孜县研究制定《县级领导干部党员组织关系及联系指导党支部工作制度》,25名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建立68个党支部联系点,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落实落细落稳,各级党组织把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列入必学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持续提升党员干部运用法规条例指导和推动工作的能力。截至目前,全县271个党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制度学习、网上答题及知识测试1470余次。

  抓成效巩固,促提质增效。坚持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主题教育期间99项检视问题整改和14项专项整治紧盯不放、持续用力,围绕抓学习、查不足、改问题、促提升,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长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落细,真正实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2020年度,重点解决社会民生、城市治理、安全稳定等群众反馈问题190余件,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制度21项。

  抓政治教育,促素质提升。持续用力抓实党员政治教育及“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教育活动,研究制定《拉孜县2020年农牧民党员政治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注重采取集中授课、送教上门、作承诺签名等形式,不断筑牢党员群众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立场。2020年以来,拉孜县组织全县4241名党员干部签订《十不准规定》和“不信仰宗教”承诺书,组织村干部集中开展“双语”学习450余场(次)、培训村干部2790人(次)。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