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在职研究生2021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1-15 08:5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西藏自治区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培养具有坚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较高专业知识水平和较强党性修养的理论骨干和党政干部,经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在职研究生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同意,现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2021年招生情况公布如下。

  一、招生专业和人数

  经济学(经济管理)、公共管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三个专业,各专业计划招收80名。

  二、学制、培养方式和毕业文凭

  (一)学制

  三年(2021年9月—2024年7月)

  (二)培养方式

  学习采取面授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教师与指导教师由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区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人员担任。第三学年撰写毕业论文。

  (三)毕业文凭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面向21世纪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决定》(中发﹝2000﹞10号)和《关于党校学历认定问题的通知》(藏组字﹝1998﹞42号)文件精神,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学完所有课程并考试合格,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审核验印后,由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颁发毕业证书,学历待遇参照国民教育相应学历有关规定执行。

  三、招生对象、报考条件和招生方式

  (一)招生对象

  西藏自治区各级党政机关、中直单位、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军队和武警系统的在职干部。

  (二)报考条件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大学本科学历。

  3. 2016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

  4.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5.必须保证参加面授学习。

  (三)招生方式

  考生自愿报名、组织人事部门推荐,参加统一入学考试,按照考试分数择优录取。

  四、报名时间、地点和所需材料

  (一)报名时间

  2021年4月12日至4月20日(上午9:30至12:00,下午

  15:30至17:30,双休日除外)。

  (二)报名地点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研究生部。详细地址:拉萨市城关区鲁定北路9号。

  (三)报名所需材料

  1.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在职研究生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请下载填写后用A4纸张双面打印,不接受手写)2份。下载地址:http://www.xzqwdx.gov.cn/u/cms/www/202012/30164525youv.wps。

  2.身份证原件、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各2份。

  3.由党员关系所在单位或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党员证明信或党组织介绍信原件及复印件1份。

  4.本人近期蓝底免冠证件照电子版(光盘)。

  (四)注意事项

  1.报名考生必须带齐所需全部材料。

  2.学历应为教育部学历认证网站上可以查询到的本科学历,或由教育部出具的学历证书认证函(需原件),或中共中央党校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校本科毕业文凭。

  3.报名表须本人如实填写,其职务职级、文化程度以报名时的情况为准,没有项目填“无”,所有内容填定后不得修改。

  4.“组织人事部门意见”一栏应有“符合条件,同意报考”等字样,并加盖组织人事部门公章、负责人名章或签名并写明联系固定电话;该表将作为重要材料之一存入学生毕业档案。

  5.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其报名资格,已录取者取消学籍,并通报考生所在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人事部门。

  6.报名表所贴照片与提交电子版照片版本一致。

  7.报名费及资料费每人240元。

  五、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

  (一)考试时间

  2021年5月22日。

  (二)考试地点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拉萨市城关区鲁定北路9号)

  (三)其他事项

  1.准考证领取方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2.考试科目、考场分布及其他注意事项见准考证。

  3.各专业考试科目及参考教材:

  (1)公共考试科目及参考教材

  政治理论教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入学考试复习资料》(政治理论部分),2021年修订版。

  (2)专业基础理论考试科目及参考教材

  经济学(经济管理)专业教材:《现代管理学》,李兴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第三版。

  公共管理专业教材:《行政管理学》,夏书章,中国石化出版社,第六版。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教材:《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概论》,田克勤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年3月第2版。

  4.录取通知书于2021年7月通过邮政EMS发出。

  5.务必保证报名表填写的联系方式准确无误,后续通知以手机短信通知为准。

  六、费用标准

  学费:每学年6000元/人。

  教材资料费:每学年500元/人。

  七、开学日期

  2021年9月。

  咨询电话:0891-6850099 白玛央金(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

  2021年1月5日

  登记表下载:2021年报考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在职研究生登记表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