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教育援藏再发力——琼结首个“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19 10:46:00来源: 新华网

   “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实验班)”——琼结县中学内地西藏班(实验班)于3月15日在山南市琼结县正式开设。该班教师队伍由来自湖北的“万人计划”援藏教师和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大学生支教团成员组成,按照“科学办班,因地制宜”的原则,实行内地管理方式和教学模式,让学生足不出县在家门口读上“内地西藏班”。

   2020年冬,襄阳援藏工作队与琼结县教育部门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春季学期,在琼结县中学试行开办一个“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变“移动学生”为“移动老师”,让更多西藏孩子享受到内地的教学模式和教育理念。经选拔, 30名学生进入实验班学习。

   师资配备全部由内地老师组成,援藏教师在承担好受援学校日常教学任务的同时,承揽实验班所有课程的教学。班级组织管理按照内地模式进行,按内地模式进行学科课程设置。引入内地的考评方式,与内地老师“同研与同教”,与内地学生“同测与同评”。

   “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采取开放式教学方式,全方位调配和利用湖北教育资源,进行联合办学,携手助力西藏教育事业发展。开展高校远程教育基地“线上学,我进步”活动。2020年,华中师范大学在琼结县中学建立了远程教育基地,进行“一对一”在线助学、深度教学课堂改进、教师队伍现代化建设、校长领导力与学校治理、区域教育现代化等。今年湖北教育援藏将以“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为试点积极联络华中师范大学开展远程线上助学助教活动,助推琼结县中学教育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