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社会考生高考体检4月28日开始

发布时间:2021-04-06 09:36: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教育局招生办了解到,2021年普通高考拉萨市社会考生体检工作将于4月28日正式启动,此次体检涉及的社会考生范围为考区在拉萨市的普通高考社会考生,在成都和西藏民族大学借考的社会考生体检安排将另行通知。

  据悉,此次体检时间分为两次,第一次体检时间为2021年4月28日上午8:00、第二次体检时间为2021年6月11日上午8:00,体检地点均在拉萨市城关区色拉路武警西藏总队医院。需要注意的是,因在内地就读等原因不能进藏参加4月28日体检的考生,可以选择参加6月11日开展的第二次体检(无需申请),届时,按照本次通知要求前往即可。若两次体检均不参加,则视为自动放弃高考录取。

  体检时,社会考生需持身份证参加体检,身份证信息与体检表信息必须一致,参检需要由家长陪同,但家长不得进入体检区域,须在医院外等候。体检过程中如对自己的身高、体重、视力的检查结果有异议,务必要在体检现场当面向医生提出异议,身高、体重、视力不安排复查。由于特殊情况无法确诊的考生,需按要求进行复查,复查时间等相关事宜待体检结果出来后,另行通知。因此请考生务必在确认体检结果后方可离藏,通知复检但拒不参加复检的考生体检结果按前一次结论为准,后果由考生及监护人承担。

  此外,体检结束后考生还需要前往拉萨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进行签字确认,参加第一次体检的考生确认签字时间为2021年5月6日、7日,参加第二次体检考生确认签字时间为2021年6月15日、16日。体检确认信息表必须考生或家长签字后才能建档,未对体检结论进行签字确认的考生,则无法参加录取。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