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西藏拉萨市首届暑期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8-16 14:07:00来源: 拉萨日报

  日前,由拉萨市教育局青少年实践基地举办的拉萨市首届暑期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以“欢乐嘉年华、暑期乐成长”为主题,邀请了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为期8天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让学生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3D打印是一种技术,第一步是在电脑上进行编程,编程完了会放到存储卡里进行切片处理,然后进行打印。这是打印完的作品……”在青少年实践基地,学生马乐凡用流畅的语言介绍着3D打印的操作流程,并向记者展示了他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出来的作品。马乐凡告诉记者,几天的学习,自己进步很大,也彻底爱上了3D打印这门技术。

  和马乐凡一样,这个暑假,有近100名学生在青少年实践基地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假期,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了篮球、足球、街舞、国学礼仪、创意机器人搭建与编程、3D打印与创意设计等不同的课程项目,在为期8天的学习实践中,他们感受着运动的快乐,领悟着科技的强大,体验着街舞的活力,领略着礼仪的韵味。在最后一天的学习中,各兴趣班还邀请家长观看了学生们精彩的成果展示。

  学生朱大山说:“我在国学课上学到许多礼仪,比如说揖礼、抱拳礼、拱手礼、祭天礼等等,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做一个有礼貌,懂礼仪的人。”

  近年来,拉萨市青少年实践基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以培养兴趣、彰显个性、快乐成长为宗旨,在寒暑假组织全市青少年学生开展公益性校外兴趣特长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放飞梦想、成就理想的舞台,使学生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提高能力、健康成长,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认可。

  “举办暑期嘉年华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作为家长,我很感谢青少年实践基地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希望今后多举办这种活动。”学生家长拉巴扎西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